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大妈

一月十五日,我与Raymond接到一个坏消息,洁儿说大妈快不行了要我们尽快赶到医院去。在未接到坏消息前,我们原本就打算当天要去探望大妈,因为我们已经有一星期没见大妈了,但是我们万万都没料到她的健康状况会骤然恶化,大妈体内的癌细胞扩散得太快了。
当我们到了医院,看到了家婆与洁儿眼红红的坐在房外;再往房里面走,看到Ah Boy, Ah Nee, June 和两个外甥围在床边伤心的哭着,而大妈就躺在床上以她那所剩无几的力气努力的维持着呼吸。见到大妈那奄奄一息的情况,我的心都已经碎了,心想为什么事情会突然间变成这样呢?大妈是一个大好人,为何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呢?我当时唯有不知所措的哭着望着大妈,好后悔没早点来探望大妈多几次也好自责来不及实现买有机粥给大妈享用的承诺,真的觉得自己好没用!当Simon及大嫂一赶到,没多久后,大妈也渐渐的停止了呼吸,她真的走了!
大妈离开了,理所当然的大家都很伤心及不舍得,但是很欣慰的六个孩子们都非常的合作及团结,完全没有分辨过当中三个孩子不是大妈亲身的,大家就在举殡的三天内很和睦及团结的为大妈妥当的办理身后事。
时至今日,每次回忆起大妈的时候,我都觉得她很美,是由内至外的美,因为大妈确实是个心地善良的大好人,自从Raymond的父亲去世后,大妈就从不计较也不偏心的从小照顾Raymond两兄弟直到长大。大妈那么无私的大爱,很可惜的在她生前,我们没尽量的好好报答她,而今我与Raymond唯有警惕自己要常在祷告中纪念她,就当着是我们对她永远的报答也是我们唯一可以及应该办的。大妈,你一路走好,愿神与你同在!

No comments: